一年半的爱

这是我这一年半里,真实心情的点滴。

在进大学之前,我就告诉自己,
我不能再谈恋爱了,
恋爱的味道是苦涩的。

然而上天却安排你的出现,
你的出现打破了我的坚持。
我一开始是非常抗拒的,
毕竟,恋爱给过我的苦涩真的很难忘。

但和你认识后,我发掘到你的善良,
骨子里头全是真性情。
你阳光般的笑容里藏了半个酒窝,
有你在的地方,大家都好开心。

我开始喜欢你,
天天想着你,露出微笑时,
那种心情很特别的好。
我找你传简讯,谈一些无聊的,
即使没有话题,我都不舍得和你说再见。


有一天我和你去吃午餐,
我吃得很慢,可能你不知道,
我吃得慢只是想增加我们聊天的时间。
这样的我真傻。

然后又有一次,
我和你俩人去走街,
两个人走在一起的感觉真好,
我又来犯傻了。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
我翻了翻之前我们的简讯记录,
我发现原来只有我找你聊天。
身为天秤座,我需要一个平衡。
然后我很笨哦,我试着不要再找你。
我想你找我,就算一次也好。

结果,
一个星期过了,
两个星期过了,
我很孬,我又忍不住找你,
就这样我们又继续传简讯了。

在某次情况里,你说我真的很烦,
整天问一些无聊的问题,
我当下心碎了。
我当然知道那些简讯很无聊,
不过它们是唯一能让我多了解你通道。
我把眼泪给忍下了,装得一点都不在意。
 
回到家的当天晚上,我回你一封简讯,
我说我不会再烦你了。
你很好,真的很好,你又要安慰我,
说是在开玩笑。
可是,那样的表情,甚至有点憎恨我的表情,
把你出卖了。


过后的日子,
我没找你,你也没找我了。
我唯有在面子书上看着你,
看着你的动态和照片,
傻傻的看着看着,
原来我已经不喜欢你了。

我爱你。
爱是一个很重的词,我懂。

半年后,你问我还记不记得我和你一起吃午餐的那家店。
当下我心里是很开心的,因为你还记得我们坐的位置。
我佯装不记得,你笑笑说我老了。
我没老,只是扮得不在乎。

不懂为什么,你总能把关于我的事记得很清楚。
我只说过一次的,甚至连我都忘了的事,
即使是很微小的细节,你都记得。
这是我心里的问号。

说真的,原来爱上一个人真的能把他的缺点全接受。
你抽烟,我劝你不要再抽,要,忍。
你答应我会努力戒烟,我相信你。
你懒惰读书,我劝你每天认真读两小时的书,
但你没接受,你说你有你的读书方法,我也相信你。
你逃避学业带来的压力,我鼓励你振作,不要再钻牛角尖,
世界上还有很多人比我们可怜,读书压力根本不如一粒尘。


我发现越是爱你,
我越是应该离开你,
因为我会害了你。
慢慢的,我强逼自己不去开你的面子书,
我必须淡忘你的存在,
你的一切。

读书时,我比较少和你聊天,能避则避。
私底下,我也减少和你传简讯的次数。
这样做真的很痛苦。
爱你但却不能触摸你的心灵。
我每次一要哭,就咬一咬自己的手指。
痛吗? 痛。告诉自己痛就不要再想,这样会好过一点。

可是,要把你忘了真的很难。
每天把你看在眼里却在利刃我的心。
好在课程要结束了,
我可以不用再忍住眼泪。

暑假到了,大家都回了各自的家乡。
我在这段时间里不停做工读书,
把时间填的满满,把自己搞得累垮。
於是我忙到不能再忙 ,把自己分散注意力,
好让我不用一直想着你。


假期中,我想这应该是第一次,
你传简讯给我,你好笨哦,
告诉我你把头发剪短了,
照片上的你确实呆呆的,
但呆得很好看,我喜欢。

奇怪的是,
你竟然还记得我在生日卡上写的字。
是你记性太好吗?我真的不懂。
对了,你生日那天看起来很开心,
连我也开心了,真傻。

我告诉自己不要再胡思乱想了,
我又把注意力转向工作和课本上。
时间过的很快,
大考开始了。

每次考试我都会提早一个钟半到学校,
为了避免突发状况害我赶不急到考场。
我来到了图书馆,随便找了个位置坐,
我发现你坐在我的正对面,但我佯装不知,
埋头苦干的读书。

我拿出电话耳筒正要准备听歌时,
发现电话有一封讯息,是你。
你说我看起来很压力,
鼓励我不要放弃,要多休息。

我顿时抬起头看向你,
识破了我之前佯装看不见你,
你对着我微笑,
这微笑很温暖,暖进我心田里。

我没有回你,因为我还记得我不能害你。
只是对着你傻傻笑,然后继续读书。

谢谢你给我带来的微幸福。
谢谢你的美好。
我依然爱你。


2:50A.M. 01/13/2013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茶杯

一场我想记录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