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我想记录的梦

梦里:

一位长得有点俊俏的外国男生,他是一位即将进入医学院的大学生。
为此,他需要一张证书来证明他有资格进入医学系。

我和他走在走廊里,我目送他进入考场,我相信他肯定能够通过,
因为我懂他。

当他进入考场里,他先是吓一跳,随即变得认真且凶恶,
因为他遇见他爸。

站在走廊的我明明不在现场,可是我却懂。
我明白这次可能没那么简单。

半响后,他沮丧的从门口走出来,手上握着一张不够分的“证书”。
我接过一看,心中充满愤怒!
为什么!为什么他爸要针对我们!为什么要对我们不公平!
我要投诉!

纸上有三个部分,他在第一与第二部分得到很好的分数,
然而,第三部分得到非常差的评论。
这是不可能的,因为三个部分考的都大同小异,
所以,他不可能在第三部分考得这样的成绩。

我知道!他爸就是看不起我们,故意毁了自己孩子的前途!
我愤怒却又理性的把分数展开对比率的分析,
希望从中能找到他爸对他不公平评分的证据。

我在白板上写下第一部分的分析,
我感到心疼,伤心,刺痛,百般的心情交叉。
我艰难的在白板上开始写下第二部分的分析,
写到一半,我就写不下去了。

我的脊椎骨突然感到剧烈的疼痛,
我站不稳,连人带身的摔在地上,
但我不奋气,我出尽吃奶的力气想站起身写下去。
可惜纵使我怎么努力,我手上的笔都碰不那座白板。

明明这么近的白板,为什么我碰不到?
明明这么优秀的他,为什么得不到?
明明这么相爱的我们,为什么爱不了?

我顿时赶到沮丧,咆哮大哭。
他突然从我身边抱着我,
轻轻的说了一些话,
我记不得。

梦醒。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茶杯

一年半的爱